臺北醫學大學為鼓勵有心向學的年輕學子,提出了醫、牙二系新生學雜費全免的優惠就學方案,申請資格為:(1)學測成績達滿級分,甄選入學錄取本校醫、牙兩系者;(2)大學甄選以正取生錄取或指考成績達國立大學醫、牙兩系,並以本校為第一志願。

或以指考原始分數達私校醫學系第一標準且錄取本校醫學系者,學雜費比照國立大學醫學系收費!符合新生入學獎學金申請資格者,凡畢業自嘉義縣市(含)以南之高中,享免費學生宿舍或每月5,000 元住宿津貼,一年補助十個月,詳細內容請看「臺北醫學大學大學部優秀醫牙學系新生入學獎勵作業細則」。

北醫大還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與百餘所國外大學締國際盟校,鼓勵學生出國實習,凡赴海外醫療機構實習、參與國際會議、國際藝文活動與國際醫療服務,皆補助機票與生活費!此外,為協助家庭經濟困難之學生可繼續就讀,北醫大也設有各式弱勢學生獎助學金,提供低收入戶家庭學生免費住宿、高額工讀金與助學金!回上層

 

 

菁英計畫獎學金(大學部)
培育下一位臺灣史懷哲
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 等你拿!

*本校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申請資格

 *學雜費全免:

  •  1. 學測成績達滿級分,甄選入學錄取本校醫、牙兩系者。
  •  
  •  2. 大學甄選以正取生錄取錄取或指考成績達國立大學醫、牙兩系,
        並以本校為第一志願。
  •  *學雜費比照國立大學醫學系收費:

  •  錄取本校醫學系,大學指考原始分數達醫學系私校第一標準!
  • *見實習及住宿補助

     *海外研究與見實習補助:

      符合新生入學獎學金申請資格者,優先核予補助海外研究或見實習。

     *新生住宿補助:

      符合新生入學獎學金申請資格者,凡畢業自嘉義縣市(含)以南之高中,享免費學生宿舍或每月5,000元住宿津貼,一年補助十個月。

    相關辦法請見:臺北醫學大學大學部優秀醫牙學系新生入學獎勵作業細則

    附件:臺北醫學大學103學年度大學部優秀新生入學獎勵申請書暨切結書

    回上層

     

     

    研究生獎助學金獎勵辦法(研究所)

    *本校碩、博士班提供各項成績優異獎學金,包括學雜費全免、每月生活津貼等,詳情請至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研究發展處研究推動中心、國際事務處資訊網頁查詢各項獎學金辦法。

    *臺北醫學大學補助教師及博士生出國研修辦法重點摘略

      為促進國外學術新知之吸收與國際文化交流,本校每年提供最多總額約200萬元之研修補助金額,獎勵教師及博士生赴國外大學或研究單位從事教學研究相關之研習訓練,補助項目包含機票及研修期間之生活費用。凡在本校連續服務滿三年以上且最近一年專任教師量性評鑑值排名順序前50%(含)之專任教師,及修畢必修學分之博士生可於每年3月或9月間向本校提出申請(若符合國科會千里馬計畫補助資格者,需先向國科會申請補助)。

    相關辦法請見:臺北醫學大學補助教師及博士生出國研修辦法

    *為鼓勵優秀新生加入北醫大的行列,北醫大提供多項優渥的獎助學金,培育研究人才,訂定《臺北醫學大學研究生獎助學金發放辦法》,讓有志從事醫學研究的學子無後顧之憂。

    相關辦法請見:臺北醫學大學研究生獎助學金發放辦法

    洽詢單位:本校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分機2222

    回上層

     

     

    校內助學金

    * 本校每年提供約1,500萬元之數額,作為發放學生助學金(含弱勢學生生活助學金),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同學藉著工讀機會,培養獨立自主精神,擴充學習生活領域,對於家庭突遭變故之學生,則另支應急難慰助金等,以減少家裡經濟負擔。

    * 工讀助學範圍包括文件繕寫、資料建檔、校園清潔或活動事務等服務性工作。

    * 校內工讀助學金每小時以109元計,每月80小時為上限,每學年申請名額約1000人次。

    請見相關辦法

    回上層

     

     

    校內外獎助學金

    本校為獎勵優秀青年學子進學無虞,並協助學生於求學之餘亦能獲得補助資源,使其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置各類獎助學金,提供學生申請;校內獎學金設有書卷獎、清寒學生獎學金、原住民生及僑生獎學金、績優社團獎學金等多種獎項;校外獎學金來自財團法人基金會、政府機關、宗教團體、社會團體、金融機構、校友、師長等贊助,每年約有一百多種獎項,金額高達900萬。

    請見相關辦法

    回上層

     

     

    弱勢學生助學措施

    為能持續照顧弱勢學生,本校辦理多種弱勢學生助學措施如下:

    名稱  對象  內容 
    弱勢助學金 家庭年所得低於70萬元者(詳細經濟條件依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規定辦理) 補助級距分為5級,補助金額為12,000∼35,000元
    生活助學金 家庭年所得低於70萬元者(申請資格同弱勢助學金) 安排弱勢學生生活服務學習,每月6,000元(服務時數40小時)
    緊急紓困金
    (急難慰助金)
    遭遇急難之學生  視情況慰助
    免費住宿  低收入戶學生  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
    就學貸款  1.家庭年收入低於114萬元者
    2.家庭年收入高於114萬元者,需視條件自付利息申辦
    家庭年收入低於114萬元者,學費之貸款利息於就學及緩繳期間由政府全額補貼。
    清寒僑生助學金  家境清寒之僑生  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提出申請
    教育部學產基金
    學生急難慰助金
    遭遇急難之學生 視情況慰助

    更多詳情請至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查詢

    回上層

     

     

    就學貸款

    * 本校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辦理,提供就學貸款,主要目的是協助中低收入家庭子女,在就學期間無須顧慮學費,專心向學,減輕其學費與生活負擔之就學協助。  

    * 貸款範圍:學雜費、實習費、書籍費、住宿費、學生團體保險費、海外研修費及生活費(生活費限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可申辦貸款之資格  貸款利息計算方式 
    家庭年收入低於新台幣114萬元 就學及緩繳期間由政府全額補貼
    家庭年收入114萬元( 含) 至120萬元 就學及緩繳期間由政府負擔1/2,其後利息學生自付
    家庭年收入逾120萬元,
    且家中需有兩位子女就讀高中以上學校
    貸款利息由學生全額自付

    更多詳情請至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查詢

    回上層